纪凯奇到台岩村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9-07 10:09:24

IMG_4929 - 万能看图王_副本1.jpg

IMG_4923 - 万能看图王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部署,推动领导包保帮扶的贫困 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9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纪凯奇在民侨外工委主任金光振、内司工委主任王彦茹等陪同下,到延吉市依兰镇台岩村就精准扶贫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详细了解项目申报、实施、经营、收益等情况。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中,台岩村去年投资50万元的黄牛养殖项目已投产达效,增收的8.52万元盈利已均分给贫困户,投资200多万元的低温储藏窖项目、投资40万元的温室大棚正在建设中,投资100万元的养驴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纪凯奇就扶贫项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指示,一是要提高项目申报效率,缩短项目申报时间。要立足台岩村的实际,因地制宜找准项目、包装项目,找家可靠的公司,帮助我们做细做实可研,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精准度,确保项目早申报,早批复,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二是要改变当前输血式的扶贫方式,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积极调动广大村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推广村级组织主导,乡镇、部门帮扶,企业、大户带动,贫困户及村民联合自主经营或入股经营等多种形式的“造血式”扶贫,切实提高贫困户及村民的参与度,确保贫困户能够自主脱贫,防止出现二次返贫。同时,让广大村民也能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三是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动精神脱贫。要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精神脱贫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上,要做好村路的修缮、水电的畅通、垃圾的清运等,还村民一个整洁清新的环境。

贾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