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7-08-28 08:38:23

DSC_8556_副本1.jpg

IMG_5739_副本.jpg

IMG_5683_副本.jpg

IMG_5728_副本.jpg

IMG_5687_副本.jpg

8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刘莉率调研组到我州就《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4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纪凯奇出席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州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石好勇汇报了我州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情况,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妇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民政局等部门汇报了贯彻落实情况。《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州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担负起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职责担当,认真落实普法责任,通过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教育、构建反家暴工作网络等举措,保障受暴人群利益,由各级政府主导,公安、司法、民政、妇联等多部门合作参与的工作体系已初步形成。

刘莉对我州《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反家庭暴力工作,抓紧抓好法律的贯彻落实,取得工作成效。今后,延边州要深入研究在新的形势下,家庭暴力有哪些新的形式和特点、规律,挖掘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性,从源头抑制其发生;要结合法制宣传和教育,加强重点群体普法工作,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自觉意识;各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协作互动,合力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顺利开展。

25日,调研组来到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山社区,实地考察了家庭暴力受害人临时庇护场所,了解街道、社区《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情况。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