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凯奇副主任率团出席第八届东北亚地区地方议会议长论坛
2017-04-24 08:45:32

L1000083 - 万能看图王_副本.jpg

 L1000152 - 万能看图王_副本.jpg

L1000228 - 万能看图王_副本.jpg

第八届东北亚地区地方议会议长论坛于4 18 日在日本秋田县秋田市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率团出席并讲话。日本秋田县、新潟市、富山县、山形县,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蒙古中央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等议会、杜马领导人出席论坛,并就扩大东北亚地区文化、旅游、经济交流以及加强议会、杜马间的合作等发表了看法和主张。

纪凯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相关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东北亚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不断深入文化、旅游和经济交流也取得了可喜成果。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而言,随着我国“一带一路”、《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扩大沿边对外开发开放等一系列战略的深入实施,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成为东北亚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纪凯奇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开放合作理念,共同推进发展进程。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姿态、更加创新的精神,以利益共同体的战略共识,积极融入到东北亚地区国际合作开发建设中,打好“一带一路”牌,走出合作、创新、发展之路。二是不断深化合作机制,拓展交往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联系,共同破解难题和障碍,尽最大努力推动东北亚区域各国在文化、旅游和经济等各个方面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以交流促发展,以合作促繁荣。三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继续发挥各方在东北亚地区的区位和资源上的优势,特别是加强旅游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信息交流,共同研究开发本地区跨国旅游合作与规划,以提高国际旅游市场利用率。

论坛还发表了《备忘录》,表示为加深对东北亚地区多样化文化的相互理解,各地方议会、杜马将致力于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经济交流,同时扩大教育、学术等领域的交流。各地方议会、杜马对在各地区举办的国际性活动表示欢迎,并将积极地给予配合及支援。

出席论坛期间,纪凯奇分别会见了日本秋田县、新潟市、富山县、韩国忠清南道、蒙古中央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议会、杜马领导人,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

第九届东北亚地区地方议会议长论坛将于2018年在蒙古中央省举办。

(贾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