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光铁主任会见韩国忠清北道议会代表团一行
2015-10-30 14:41:56

1028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在延边宾馆会见了韩国忠清北道议会议长李彦九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车光铁对李彦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州的自然概况。他说,延边幅员4.27万平方公里,人口215万,是中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区。延边地处东北亚核心区域,边疆近海,与俄罗斯、朝鲜接壤,有11个对外开放口岸。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指引下,延边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州呈现出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边疆稳固的良好局面。延边始终坚持以开发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通道建设,加强区域经贸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延边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超过80%,长白山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大宝库,自然资源丰富,森林、矿产、药材、矿泉水等资源丰富。延边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非常好,四季分明,交通便利,生活环境优良,是一个宜居的地方。此次李彦九议长率代表团来延边,是一次了解延边、加深交流的良好契机,希望能在延边多走走、多看看,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彦九对车光铁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延边,但对延边早有耳闻,延边给他留下了深刻而亲切美好的印象。延边与韩国忠清北道是“近邻”,延吉和忠清北道政府所在地清州市还有直达航线,交通十分便利。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双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