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计划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2010年工作要点

2010-04-26 15:47:00

2010年,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将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关注民生,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力求在民族立法工作上有新突破、在监督工作上有新成效,进一步推动我州教科文卫事业和民主法制建设的稳步发展。为此,将制定工作要点如下:
  一、协助常委会做好立法方面的工作
  1.协助常委会做好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
  2.协助常委会做好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有关法律、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
  二、协助常委会做好监督、调研工作
  1.协助常委会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2.委员会组织对全州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视察。
  3.抓好州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民族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的反馈工作。
  4.委员会组织对文化、科技、体育、中高考等工作情况的视察。
  5.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三查(察)”工作。
  三、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做好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加强与省、各兄弟地区县(市)人大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文件、资料、信息的交流工作。
  2.做好文件管理、群众来信来访,为“三会”服务等工作,完成常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3.做好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
  4.加强与教科文卫方面人大代表的联系。
  5.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
  召开一次政府对口部门的联席会议;
  召开全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四、加强自身建设
  1、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大教科文卫方面的工作。
  2、加强对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的学习。以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为目标,认真学好教科文卫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不断提高委员会依法监督能力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能力。
  3、加强调查研究。有计划、有选择、有重点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教科文卫方面的执法和工作情况,注重“三查(察)”效果,掌握第一手材料。
  4、加强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廉政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参加常委会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到“勤奋学习、依法行事、扎实工作、争创一流”,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