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镇督办涉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20-08-03 09:55:42

QQ图片20200730170314_副本.jpg

7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带领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召开州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议,对涉农的13件代表建议进行督办。州人大代表袁大勇、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州政府办公室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承办代表建议的州水利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林业和草原局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金相镇对涉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袁大勇代表也对《关于加强界江管理防止国土流失的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金相镇说,人大代表向本级国家机关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是代表人民直接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实现政治参与、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与代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各部门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五必须”和“三见面”要求,以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依据,认真分析研究每件建议,扎扎实实地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真正让建议开花结果,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