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镇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2020-08-04 16:50:36

QQ图片20200803162424_副本.jpg

8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主持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议,对在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姜明学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安排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资金分配使用的建议》进行督办。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人选工委、州扶贫办、州财政局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扶贫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关于统筹安排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资金分配使用的建议》的答复落实情况;州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延边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和资金分配情况。

此前,财经工委与姜明学代表联系,了解代表对建议答复工作的意见,代表对建议答复工作表示满意。

金相镇强调,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体现,是代表人民意志、反映人民意见和要求的重要形式。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真实反映了社情,表达了民意,集中了民智,广大人民群众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寄予了很大期望,并从中感受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威和作用。“一府一委两院”对代表建议开展积极有效的办理工作,既是对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尊重,也是对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尊重,更是加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代表建议办理过程,通过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代表满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金相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拓展提升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创新协作举措,拓宽协作领域,精准发力,重点聚焦贫困地区和特困人群,综合考虑扶贫项目、贫困人口等因素,统筹安排援建资金,并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确保资金规范安全、精准有效使用。

(杨学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