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亚利带队督查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2020-07-27 08:49:19

微信图片_20200723210213_副本.jpg

为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7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带领由城环资工委、人选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州人大代表组成的督查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来到州住建局,详细听取了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向代表征求意见。代表认为州住建局对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采取有效措施,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做到了高效务实,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魏亚利对州住建局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她认为,州住建局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以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完成了建议办理任务。今年州住建局负责办理的6件建议中,有两件涉及城市养犬管理,两件涉及垃圾处理问题。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州住建局立足民生,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推动地方立法进程规范城市养犬管理,试点城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对于垃圾分类处理建议办理情况,魏亚利强调,一要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推动建设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二要明确工作目标、时间步骤和政策措施。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有效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三要加大宣传示范力度。在党政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车站机场、市场超市等率先实施分类,逐渐延伸,扩大宣传,做到强制性和教育引导有效结合;要加大政府主导力度。各部门协同运作,结合创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有利契机,加大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动力度。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