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镇带队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8-08-10 10:24:00

  IMG_3817_副本.jpg

8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率检查组,对州人大代表、安图县亮兵镇新胜村党支部书记孙大柱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非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环境立法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在州畜牧局和州环保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建议落实情况向承办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问询。据了解,针对该建议,我州今年出台了《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力求到2020年全州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IMG_3815_副本.jpg

金相镇指出,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与代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针对非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提出建议,符合目前农村实际。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并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同步推进相关工作,促进我州现代化畜禽养殖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