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兆丽带队检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2018-08-25 10:18:03

  DSC_3484_副本.jpg

DSC_3531_副本.jpg

DSC_3562_副本.jpg

8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率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州人大代表在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州法制办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建议落实情况向州法制办进行现场交流问询。据了解,接到代表建议后,州法制办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出台了《延边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并于十一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7月5日,我州成立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并于7月19日聘任了10名专(兼)职法律顾问、11名外聘法律顾问和19名法律专家库成员。7月20日起,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正式开始提供法律服务。

丁兆丽指出,完善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关系到我州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制政府。州法制办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各建议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大力度,将其作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真正推进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