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代表履职新模式 听民声解民忧干实事
2020-07-08 14:21:47

2_副本.jpg

安图县瓮声街道明安社区以抓好“四好”建设、争当“四优”代表工作为主线,创新代表履职活动载体,打造“百建设”代表履职新模式,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7月2日,组织代表开展了代表进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人大代表首先视察了铁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并参观了明安社区宣传长廊,瓮声街道党工委书记许胜玉向参加活动的代表讲解了以“百站建设”为活动载体的代表履职新模式。“百建设”新模式主要根据选民需求及人大代表职业特点为代表量身进“百站”,制定“固定岗”+“流动哨”+“区域代表”的服务模式,采取“集中评”+“现场办”+“代言人”的方式,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载体活动。

活动现场,选民代表针对居民缺少文体设施、火车站站前广场缺少公厕、老旧小区“僵尸车”停放问题、铁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面积过小无法满足居民需求、经山社区办公地点位置偏远不方便居民办公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结合明安社区“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汇总的选民诉求清单,人大代表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对于能现场解答的,立即给予解答,能当场交办的,立即现场交办。在现场一时难以答复和解决的问题则上报县人大人事代表办公室,由县人大人事代表办公室制作交办单交办给责任部门。同时形成备忘记录,及时跟踪解决,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推动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有结果、见成效。  

安图县人大常委会  金贵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