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履职,我行动,我作为”代表活动惠民生助脱贫
2020-06-29 14:20:49

九龙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消费扶贫为主题的代表活动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践行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安图县九龙街道进学社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紧扣抓“双争”促“四好”争“四优”总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大环境,6月24日,组织驻社区的人大代表联手吉林省农达人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安图县分公司,开展了“浓情七一、粽情端午、真情助农、亲情惠民”消费扶贫主题的代表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安图县九龙街道进学社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组织来自驻县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等形式购买安图县扶贫产品,将本次消费扶贫购买到的产品全部用于慰问辖区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本次活动,驻社区的人大代表现场消费金额达到13000余元,40余名孤寡和空巢老人赠送了端午节的礼品。

此次代表进社区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以购代扶”等消费扶贫的方式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了平台,以实际行动让人大代表履职为群众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动员社会各阶层参与进来,丰富了代表小组活动内涵和意义。

(安图县人大常委会  金贵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