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为代表履职行政搭台助力
2020-06-17 10:52:49

为全面开展好代表活动基地“四好”建设、“四优”代表工作,促进全市人大“双争”活动。近日,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各代表小组联谊开展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等方式,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6月5日,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垂国带队,崇善镇代表小组联谊民惠街道代表小组,集中赴崇善镇就“和龙市边境旅游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开展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军舰山、红旗河、金日成钓鱼台、园池、图们江源头、湿地公园等地。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条通过商业化运作加快提升边境旅游的热度和人气的建议。薛垂国强调,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代表义务最基本的组织形式。我们开展的所有的“四好”建设实施内容,都是为了代表服务,最终目的就是开展好闭会期间的全市代表小组活动。各镇、各街道要在进一步完善代表活动基地的前提下,在提炼、总结、深化上下功夫,把争创“四好”代表之家和争做“四优”代表工作做细做实。

6月12日,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日带队,八家子镇代表小组联谊光明街道代表小组,集中赴八家子镇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开展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河南村曹万千辣椒酱厂、八家子镇桑黄种植基地、上南“中心村”党委和镇人大“代表之家”等地。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条“壮大扶贫产业项目助推贫困户增收”的建议。黄日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虽然我们全市已经如期摘帽,但是后续巩固工作依然艰苦卓绝。要充分运用好代表小组活动的契机,不断创新和丰富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形式。让我们的代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同时,要注重典型引领和宣传引导。各镇、街道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媒体做好对典型的宣传,把先进的经验提炼好,把优秀的代表故事讲好。

(和龙市人大常委会  安为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