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2020-05-25 10:51:08

5月18日至20日,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伟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各专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对全市“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逐一检查“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开展“代表之家”活动资料,与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之家”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孙建伟指出,“代表之家”作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必须严格标准建好“家”、完善制度管好“家”、丰富活动用好“家”,确保“代表之家”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发挥好“家”的作用,经常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在“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人大决议决定及履职专业知识,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孙建伟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民声,积极为群众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  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