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为选民办实事
2020-05-04 10:19:36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切实解决困扰社区居民的事,4月28日,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的人大代表们,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委主任南哲等11名州、市两级人大代表和5名选民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选民代表提出了无物业管理小区住宅楼楼顶铁皮瓦松动存在安全隐患、老旧火炕楼居住环境差需要动迁、老旧小区污水管道需要维修、供热地井高于周边地砖影响出行和一段街路的人行道环境差影响市容市貌等5个民生问题。人大代表们对选民反映的诉求认真进行分析论证,逐个提出解决方案。其中,老旧火炕楼居住环境差需要动迁的诉求转为代表建议,交由市政府办理;对老旧小区污水管道需要维修的诉求进行了政策解答,协调市住建局进行办理;其它3个诉求由站长赵光勋出资8000元,近期陆续解决。

金南雄在座谈中指出,过去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过程中,也曾“摸着石头过河”,走过一些弯路。自从州人大常委会指明了开展“四好”建设“双争”活动的方向后,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履职方式更加成熟,代表活动取得了更好的成效。今天,新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代表的务实履职行为,就是最好的例证。

金南雄强调,在开展代表“进社区(村)”活动过程中,我们要明确“一个目标”,把握“四个环节”“一个目标”就是以选民满意为代表履职活动的最终目标;“四个环节”就是在代表“进社区”活动中要把握好“摸排线索”“前期论证”“座谈见面”和“办理实事”的四个环节,确保活动不搞花架子、不流于形式,代表履职活动取得实效。

为了使代表们对解决选民诉求做到心里有数,座谈后,站内代表一同到选民诉求现场进行踏查。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