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四好”建设开展情况
2020-06-08 10:06:49

近日,以延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副主任李根刚及人选工委负责同志组成督导组,对全市各镇、街道“四好”家(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北山街道、公园街道园辉社区、朝阳川镇八道村、太兴村进行了调研督导。重点查看“人大代表之家(站)”组织情况、制度规范和硬件建设以及代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等内容,并现场给予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自全市开展“双争”活动和“四好”建设以来,各镇、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全市10个“人大代表之家”、80个“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以实现人大代表之家(站) 阵地建设标准化、组织建设健全化、制度建设规范化、代表活动优质化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与管理,代表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为代表发挥主体作用提供了服务保障

赵义弘强调,争创“四好”家(站),目的在于依托“家”“站”这个载体平台,着力把各项代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要充分依托“家(站)这一阵地,努力使闭会期间的人大代表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成效;在关注民生、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上见成效;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上见成效;在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和能力上见成效。

赵义弘要求,各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站)要围绕“双争”活动的深入推进,把争创“四好”代表之家(站)和争做“四优”代表工作做细做实,要常态化、创造性地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议事议政、联系选民等活动,以“双争”活动为着力点,把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延吉市人大常委会  徐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