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
2020-05-19 09:00:07

5_副本.jpg

为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履职工作安排,开展好“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推动发展、服务社会、百姓受益”作为活动目标,积极谋划、重点部署、逐级推进,“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得到全面落实。

摸好“底”,把稳“脉”近日,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四好”建设、“双争”活动专题工作会议,敦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副主任姜明学、程德辉、刘志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办主任、副主任4个街道、16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街道、乡镇分别汇报了各自代表工作站开展活动的一些做法、经验,特别是代表工作站场地受限、经费不足,活动形式较单一等不足被一一梳理出来,为下一步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理清了工作思路。

徐立君指出,开展“四好”建设、“双争”活动必须在党的领导下,积极争取同级党委和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对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人员、工作经费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建立健全“四好”建设工作相关制度,设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把握建设标准和工作进度确保活动有要求、有落实、有监督、有结果,切实取得良好社会效应。注重总结“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经验,提炼和推广“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中好的做法和典型,通过新闻媒体深度报道建设规范、活动优质、成果明显的人大代表工作站和“双争”活动涌现出的代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迅速行动,全面推进。按照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专题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第一时间到渤海街指导红旗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并听取了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明学、程德辉、刘志强、张明海分别到所包保的街道和乡镇,对“四好”建设和“双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目前,敦化市1085名各级人大代表全部进驻73个人大代表工作站,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能够更好的联系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社会提供了阵地保障。至此,敦化此项工作全面铺开。

解忧到基层,履职进社区。近日,徐立君主任参加了渤海街红旗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现场会。听取了社区居民集中反映红旗社区幼儿园1号楼内涝、幼儿园2、3号楼因风灾导致楼盖掀起、外贸北楼地面凸起等相关问题。

随后,徐立君一行到实地进行查看,并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具体情况。徐立君要求,对于现阶段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人员开展一次调研,尤其是市房产局要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利用有利时机做好楼盖维修,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尽快尽早的落实到位,解决居民出行不便和通行安全问题。目前,红旗社区楼盖掀起问题,房产局已经安排施工人员对楼顶掀起的房盖进行了移除,解除了安全隐患

(敦化市人大常委会 李秀芬、刘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