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2020-05-16 08:58:21

图片2_副本.jpg

5月12日,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垂国一行到和龙市文化街道文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组织中开展“四好”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代表活动基地”和人大代表中开展“双争”活动的实施方案》两个通知落实进展情况如何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文化街道文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观看了人大代表活动视频片,现场观摩了文化街道代表活动基地建设的情况,然后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办主任就落实两个方案进行了座谈,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做了经验总结,最后,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垂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化水平

通过此次调研,增强了代表工作者对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全市代表基地建设,6月末前全部达标。各代表小组将积极开展活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宣传代表履职的典型事例,努力营造代表履职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代表,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把代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努力在和龙营造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使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和龙市人大常委会  刘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