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座谈提诉求 代表现场给解答
2020-05-10 08:56:33

5月8日,图们市凉水中心村工作站举行了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座谈会,参会的有凉水、龙虎、河西、鹤林四个村的14名选民和16名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郑青龙指出,召开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市人大“双争”活动和“四好”建设和全州现场会筹备工作要求,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主体意识,提升代表履职成效,整合代表资源、发挥代表作用,倾听选民诉求,汇集民情民智。

座谈会上,选民共提出17项诉求,涉及道路维修、路灯维修、秸秆离田、以及办公桌椅更新等诉求。工作站各级人大代表现场对15项诉求进行了政策解答,现场承诺2件诉求限期办理,预计投入资金7000元。

郑青龙强调,工作站各位代表务必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落实和监督,保证每项诉求都能得到妥善解决。各位代表要积极响应州、市人大常委会和镇人大主席团号召,自觉投身基层代表组织“双争”活动、“四好”建设,努力打造阵地规范、组织科学、制度完备、活动丰富、作用显著的工作站,不断推动全镇各级代表履职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