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对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019-08-21 14:32:30

QQ图片20190822084944_副本1.jpg

DSC_3924_副本.jpg

DSC_4080_副本.jpg

8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王燕铭率领省第十三届人大延边代表团的代表,对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基层脱贫工作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副州长许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汪清县百草沟镇、天桥岭镇,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桃源小木耳公司等。在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水南村,察看了村部、爱心超市、村卫生所、研学基地、君子兰基地等项目,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地推进脱贫攻坚的举措办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州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抓住与宁波对口协作的有利契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去年,全州实现稳定脱贫43930人,贫困村出列251个,脱贫攻坚工作跃升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一名。今年,图们、龙井、和龙通过验收,退出了贫困县市序列,汪清、安图也将陆续摘帽,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调研组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燕铭指出,延边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措施实在、责任明确,取得了很好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狠下功夫。要夯实工作基础,为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要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密对接,务实推进,在对口合作上再求突破。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实里落。王燕铭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鼓作气夺取最后的胜利。

(通讯员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