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延边团第一组调研延吉市中小学食堂管理及陪餐情况
2019-06-24 15:52:20

2L4A8130_副本1.jpg

2L4A8173_副本.jpg

2L4A8016_副本.jpg

6月20日,以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友兰为组长的省人大代表延边团第一组,到延吉市调研中小学食堂管理及陪餐情况。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食堂管理及陪餐情况的报告。目前,延吉市有公办学校(含幼儿园)54所,自主经营食堂学校42所,配餐学校12所。从2013年至今,共投资5211万,新建农村学校食堂5所、改造食堂1所、配齐12所学校食堂设施设备。全市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全部实现自主经营,15所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自主供餐率达到100%。

调研组认为,延吉市高度重视学校食堂及学生营养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不断规范学校营养餐管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扎实开展食堂管理和学生营养管理工作,稳步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建议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在食材溯源等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校园餐,保证学生饮食健康。

随后调研组到延吉市第五中学和中央小学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建设、管理、运营情况,询问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流程,详细了解食堂厨具卫生、环境卫生和教师陪餐情况。

(通讯员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