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答复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2010-06-23 09:30:00

近日,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福成带领相关专业办公室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各乡镇和街道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答复办理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采取了以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针对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答复办理情况,唐福成主任指出,市人民政府和承办单位能够认真负责,高度重视,不断提高答复办理的落实率,但个别建议、意见的答复办理过程存在着缺乏实地调查,重答复说明、轻落实解决等问题,致使个别议案、建议的办理效果不够理想。针对上述问题,唐福成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答复办理工作的认识,加大落实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创新答复办理措施,加大督办宣传力度;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答复办理工作,加大落实的规划延续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协调沟通衔接机制,加大综合统一力度。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