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无畏前行
2022-04-15 15:09:25

 --记州人大代表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锡东抗疫事迹

 

图片一_副本.jpg

图片二_副本.jpg

自从3月初疫情发生以来,州人大代表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锡东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供应两手抓,捐款捐物抗疫情。

作为汪清县粮食局指定的汪清县粮油应急储备库疫情发生前,公司的粮油储备充足,随时满足汪清县内居民的需求。疫情期间,无论是县内各行政事业单位、市场、超市。只有需求,公司第一时间运送到指定单位

疫情来临之时,高锡东第一时间向汪清县红十字捐赠价值3万余元医用口罩20000只,N95口罩2000只,防护服200套现金500元。提供2辆物资运输车辆,安排公司志愿者,随时待命。无论是各行政单位还是个人,有需要运输应急物资的,都会物资运送到保障的地点。汪清县政府红十字会医院企事业单位食堂都留下公司运送物资车辆的足迹

疫情面前,高锡东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他带领公司员工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与其他部门志愿者负责汪清北岸9区疫情防控。北岸9区是汪清县人口最多,情况最复杂的小区。辖区内有58栋居民楼,很多居民都是回迁或移迁的,年龄大的居民较多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的难度强度都非常大。战胜疫情,人大代表的责任不能缺席高锡东带领志愿者24小时值班,卡点进出登记人员信息,小区每天多次环境消杀,协助医务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给封控区和管控居民送日常生活物资。一轮值班下来,摘下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病毒无情人有情,这暖暖的一幕幕,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寒冬,笃定了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信念。

抗击疫情生命重于泰山高锡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王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