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谋发展 履职为民谱新篇
2017-02-21 09:02:35

 

——记州人大代表、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英姬

 

同呼吸、共命运,引领“草仙”开拓创新

李英姬,现任延边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她1982年7月毕业于延边医学院药学系,1988年1月调入龙井制药厂工作,1994年12月出任厂长,1999年龙井制药厂改制为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至今。几十年来,李英姬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牢牢把握研发、生产、质量、销售四大主题,带领全体员工克服种种困难,与时俱进,使企业沿着健康可持续方向不断前进。公司拥有国家批准文号品种45个,包括2个中药独家品种,儿科产品五维赖氨酸颗粒发展后劲实足,已经成为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2000年开始,公司进入“纳豆”健康食品研发,现拥有纳豆保健品批件1个,国家专利两项;2001年顺利通过GMP认证,成为延边州首家通过GMP认证的制药企业;2006年,荣获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4年12月,独家产品“五维赖氨酸颗粒”被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2015年,投资800万元用于制剂车间GMP新版升级改造,改造后全部生产剂型顺利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目前,公司下设草仙生物和草仙医药两家全资子公司,近三年来,累计上缴税金4950万元。公司多次荣获“州级产品信誉企业”、延边州五一劳动奖状、延边州“A”级纳税人、延边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边州“劳动模范集体”、吉林省“促进就业创建和谐企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被评为龙井市“纳税大户”。

察民情、听民声,见证“代表”履职情怀

1996年以来,李英姬先后担任过州政协委员、州人大代表、龙井市人大常委、延边州人大常委,她始终坚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尤其是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类代表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期间,她提出利用龙井市松茸资源开发保健食品提高松茸产品附加值的建议,并在龙井市首届松茸节时推出了公司生产的松茸系列食品,深受国内外广大客商的好评;针对外地高价位同类药品占居我州医疗机构市场,增加患者和医疗保险负担的问题,她多次在州、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促进地方医药企业药品在本地医疗机构销售的建议,州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了州内各医药生产企业和县市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的产销衔接会议,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在州人代会龙井代表团分组审议期间,李英姬建议重视、扶持本土企业,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暖人心、热公益,方显“互助”企业文化

在李英姬的带领下,公司谋求和谐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公司专设工会组织,成立“职工之家”,定期组织登山、羽毛球、乒乓球、优秀员工旅游、一年一度大型公司年会等活动,每逢各大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建立员工生病探望制度、员工家属去世慰问制度。专设“金秋助学”项目,每年都为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解决部分入学学费。同时,公司积极招聘大学生充实公司的技术管理岗位,积极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初次就业的机会,提供实习岗位, 2010年,公司被团州委命名为“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公司还有意放宽招聘员工的条件,为下岗人员提供再就业的机会,扶贫济困和支持公益已成为草仙药业肩负的重要使命。多年来,仅为社会慈善事业捐助资金和物资达150多万元。今年8月末,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延吉、图们、和龙、珲春、龙井等5个县市遭受了洪灾的侵害。9月5日,公司向珲春市重灾区捐赠价值9000元的抗洪生活必需品;9月8日,李英姬亲自带队,代表公司向龙井市三合镇灾区捐赠40台冰箱和40台液晶电视等总价值15万余元的救灾物质,“洪水无情人有情,衷心祝福灾区早日重建家园”,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恰恰是李英姬“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  赵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