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议案和建议线索的通告
2018-11-12 15:35:29

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反映群众呼声和要求的重要形式。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前,为使在我州的省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更进一步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议案和建议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81112日至1130

二、征集内容

提供议案和建议线索应紧扣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重点选择我州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需要省级和国家层面支持、协调或解决的问题。

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将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归纳整理,提供给代表作为撰写议案和建议的依据和参考。

三、具体要求

1.提供议案和建议线索要实事求是,一事一议,有内容,有分析,有具体意见,力求做到简明扼要。

2.个人提供的线索,应署实名,并写明联系地址和电话;单位提供的线索,应有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3.涉及解决个人问题的,代转人民群众来信的,属于学术探讨、产品推介的,没有实际内容的不适合作为议案和建议线索,请通过其他相关渠道反映。

4.社会各界群众提供议案和建议线索请自留底稿,议案和建议线索未被采纳的不再退稿,也不一一回复,敬请谅解。

四、提交方式

提供议案和建议线索可通过电子邮件、书面信函和传真等形式反映给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1. 人:刘爱国  董香淑

2.联系电话:2431135  2815046

3.传真号码:2815046

4.电子邮箱:ybrdrxw@163.com

5.通讯地址:延吉市公园路2799号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邮编133002(注明“议案和建议线索征集”)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供代表议案建议线索!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