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公安交警是如何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和新闻媒体的优势来开展交通执法宣传的?
2019-07-31 11:00:55

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实录之四)

 

4  提问_副本.jpg

 

我是州人大常委会委员金英虎,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公安交警是如何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和新闻媒体的优势来开展交通执法宣传的?

 

4  回答_副本.jpg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明石应询

 

交通管理宣传先行是我们一直以来始终坚持的理念,两级公安交警部门紧跟媒体发展新趋势,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一是突出宣传教育的多样性。打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交警单打独斗的局面,发挥两级交安委的引领作用,调动相关成员单位参与交通宣传的积极性,创新宣传形式,从多角度、多层面宣传交通管理工作,打造一个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二是突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及时更新警示提示内容,推动宣传教育“七进”: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网络。特别是对重点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做到精准提示,培养安全出行理念,提升文明交通素质三是突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通过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介定期曝光交通违法、事故典型案例,宣传违法违规的危害性。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现场报道,增强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的互动效应,创新节目内容,增加现场直播频次,提升社会关注度和宣传效果。四是突出宣传教育的广泛性。加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结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好交警”“好市民”典型宣传活动,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2018年度,全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延边电视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滚动字幕424条,交通广播直播间播报节目192期,解答群众咨询850余次。通过“双微”平台、今日头条、12123手机短信发布提示警示信息12684条,邀请媒体随警作战268次,在中央和省级媒体发稿121篇。开展交警现场直播58场,吸引40余万名粉丝观看,获赞4.4万人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劝导教育群众27万余人次。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交通公益宣传,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吉林分公司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的“星光守护”活动,与百威英博公司联合开展了“明智饮酒,拒绝酒驾”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