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和谐的交通管理秩序,离不开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近年来,为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作了哪些工作?
2019-07-31 10:57:43

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实录之五)

 

5  提问_副本.jpg

我是州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光振,良好和谐的交通管理秩序,离不开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近年来,为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作了哪些工作?

5  回答_副本.jpg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处处长金英姬应询

 

我们组织开展了“三类作风”大整顿等5个专项活动,狠抓队伍在执法、服务、工作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重拳、用重典,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全州共有18个集体、56人立功受奖。一是在政治建警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警队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组织开展先进所队和星级窗口创建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在素质强警上下功夫。两级交管部门把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建立教育培训长效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干中学”等多种形式,提高执法办案程序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建立网上网下练兵模式,投入更新执法设备、防护装备,提升能力水平。三是在从严治警上下功夫。把规范执法行为作为绩效考评的标准要求,有效防范违法违纪问题苗头和风险隐患,定期通报提示违法违纪问题多发的单位和个人,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部局《交警系统约谈和通报制度》,对问题突出、工作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及时约谈通报。四是在从优待警上下功夫。对重大安保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随时向州局推荐表彰奖励,火线立功、火线入党。加强执法保障,配齐安全防护装备。丰富警营文化,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活跃警营文化生活。严格落实民警年休假制度、体检制度,提升广大交通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