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新增城区独立公办园任务能否完成?可否按期完成目标?
2018-12-01 12:58:08

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实录之一)

 

DSC_0322_副本.jpg

 

我是州人大常委会委员金英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左右。全州新增独立公办幼儿园20所,其中延吉市9所、敦化市4所、珲春市2所、其他县(市)各1所。”请问州教育局,这项工作进展情况如何?现在距目标年仅剩2年,可否按期完成目标?

 

DSC_0329_副本.jpg

首先,非常感谢金英虎委员的提问。我是州教育局局长朴雄英,这个问题我来应询

2017年下发《延边州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方案》后,我州注重强化县(市)政府主体责任,着力扩大城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加快建设城区独立公办幼儿园

2018年计划新增3所,即延吉市第十幼儿园和第十一幼儿园及安图县明月镇幼儿园。延吉市第十幼儿园位于东明新城小区内,设10个班,可容纳300名;8月份正式运营,现开设7个班,招收幼儿146名。延吉市第十一幼儿园位于万达东侧,设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年底将交付使用。安图县明月镇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现开设4个班,招收幼儿55名。

2019年计划新增3所,即延吉市第十二幼儿园、敦化市第六幼儿园和珲春市第五幼儿园。延吉市第十二幼儿园位于太平街东侧、延北路北侧(高地公园北侧),今年将完成地下室和地上一层。敦化市第六幼儿园位于敦化市三小学院内4月开工建设,现已完工。珲春市第五幼儿园位于河南街南老干部局西侧,目前完成选址工作,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2020年计划新增14所,其中延吉市6所,敦化市3所,图们市、珲春市、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各1所。延吉市第十三幼儿园位于中医院东北侧,现已开工建设;第十四幼儿园位于九中北侧,招标结束,场地平整完毕;第十六幼儿园位于光进街东侧,土地征收已经完成,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第十五幼儿园位于市党校东、爱丹路南侧,第十七幼儿园位于原五一度假村院内,第十八幼儿园位于公园路北侧,三所幼儿园均处土地征地、方案设计阶段。敦化市第二小学朝鲜族幼儿园和第七幼儿园均完成施工招标。敦化市第八幼儿园和龙井市第三幼儿园正处项目选址、资金筹措阶段。珲春市第七幼儿园完成选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图们市五工幼儿园已列入棚户区改造配套工程,正在申报阶段。和龙市龙城镇第二幼儿园现完成项目可研编制,正在争取上级资金。汪清县第五幼儿园将由东振小学改建,目前已改建3个班级。

2020年底,新增城区独立公办园20所的任务能够完成。全部交付使用后,预测全州在园幼儿46000多名,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36700多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可达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可达8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