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2012年监督工作计划
2012-01-05 10:32:10

根据各委员会提出的2012年工作计划和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按照监督法的规定,2012年监督工作建议安排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州政府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职业教育条例》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由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由内务司法委员会负责做好前期准备和跟踪监督等相关工作)
     (三)听取和审议州政府关于全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由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负责做好前期准备)
     (四)听取和审议州政府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房屋产权证照办理情况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拟安排7月份常委会。(由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五)听取和审议关于2012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拟安排7月份常委会。(由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做好前期准备和跟踪监督等相关工作)
     (六)听取和审议《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拟安排9月份常委会。(由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七)听取和审议州政府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拟安排9月份常委会。(由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八)听取和审议关于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拟安排11月份常委会。(由人事选举和代表工作委员会负责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一)听取和审查州本级2011年决算的报告,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
     (二)听取和审议2011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
     (三)听取和审议2011年度全州财政转移支付和州本级项目资金使用及2012年度州本级项目资金安排情况的报告,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
     (四)听取和审议关于2012年上半年全州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拟安排7月份常委会。
     (五)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1至8月全州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拟安排9月份常委会。
     (六)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州本级预计超收及拟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拟安排11月份常委会。
     (以上六个报告由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依法做好相关工作)
     三、开展专题询问
     (一)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专业农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依法开展询问,拟安排3月份常委会。(由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依法开展询问,拟安排5月份常委会。(由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三)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依法开展询问,拟安排7月份常委会。(由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四、检查法律实施情况
     (一)检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医药条例》的实施情况,拟安排7月份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由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二)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条例》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法律援助条例》的实施情况,拟安排7月份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由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三)检查国务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的实施情况,拟安排9月份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由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四)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就业促进条例》的实施情况,拟安排9月份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由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五、专项视察
     (一)视察汪延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拟安排5月份。(由财政经济委员工作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二)视察圈河口岸—朝鲜罗津公路建设情况,拟安排5月份。(由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三)视察延吉市房屋产权证照办理情况,拟安排6月份。(由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四)视察《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情况,拟安排8月份。(由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五)视察全州专业农场发展情况,拟安排8月份。(由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六、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
     根据监督法、立法法的规定,继续做好对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切实提高审查质量。(由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