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发率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州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2022-10-28 16:11:34

3_副本.jpg

 

10月25日、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率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和龙市、汪清县,就我州国有自然资源管理、监督、维护等情况进行调研。州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州人大财经工委、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和龙市渤海中京城遗址、和龙市博物馆、汪清县东北虎豹公园、西大坡林场等地,详细了解自然资源的保护利用、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县(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自然资源的基本状况以及资产安全完整、开发利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等。

4_副本.jpg

 

 

10月27日,调研组在州政务中心召开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峰、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利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厉峰代表州人民政府作了全州国有自然资源监督管理情况的汇报,各相关部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7_副本.jpg

 

韩长发对全州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州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认识到位、底数清晰、基础工作扎实,工作成效显著。韩长发指出,要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理念,今后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力度要再提升,生态保护修复力度要再加大、自然资源节约利用要再加强。

他强调:一是强化理念提升。提高站位,把生态文明思想精华放到工作重要位置,真正的把自然资源工作按照生态文明思想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制度体系支撑。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有效落实,推动自然资源实现科学系统管理;三是强化保护开发,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路径清晰,破题破局,真正让自然资源效益发挥出来,体现价值;四是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齐心协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强化价值观念。抢占先机,让有形无形资产释放出来。按照各自分管领域履职尽责,把资源管好管活,管出价值和效益,体现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六是强化法制建设。完善自然资源管理法制建设,法制约束,依法依规打击非法开发,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杨学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