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亚利率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2021-06-26 10:07:20

QQ图片20210712101922_副本.jpg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23日至2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率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延吉市、龙井市、敦化市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继陪同调研。

检查组先后来到延吉市兆盛污泥处置有限公司、延吉市中正再生资源利用公司、龙井市东盛涌镇弘川元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龙井分公司、敦化市中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污泥综合利用项目、天楹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秸秆生物质制气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危险固体废物处理项目等,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资料查阅等形式,了解工业废渣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和生活垃圾回收处置情况,考察生态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状况。

执法检查组对我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把握好工作重点,深入推动法律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相关法律制度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企业守法意识,着力提高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依法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能力。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固体废物利用水平,从源头减少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让延边的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