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2020-12-30 09:06:21

1_副本1.jpg

3_副本.jpg

9月22日2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率视察组分别深入到安图县、汪清县,就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秘书长金璟琳参加视察活动。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苏景华,安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云骥陪同视察

在安图县新合乡,姜虎权一行实地视察“千济方1号”仿野生桑黄栽培合作示范基地,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走进基地了解仿野生桑黄栽培相关事项以及发展前景。

在明月镇龙泉村,姜虎权一行先后参观龙泉村煎饼厂、村部、廉政文化长廊以及古井古树等产业和乡村旅游景点,详细听取关工作介绍,视察乡村文明、社会治理以及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安图县经济开发区,姜虎权一行实地察看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厂房,听取负责人介绍杏鲍菇项目栽培、生产、销售等情况,视察东西部协作杏鲍菇产业扶贫带动项目发展情况。

在汪清县,姜虎权一行走进桃园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详细了解木耳培育、种植、采摘、晾晒、分选、包装等全流程智能化管控程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大兴沟镇河西村,姜虎权一行视察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等情况。在汪清吉天然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扶贫基地,姜虎权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姜虎权一行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参观了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二期、三期工程建设情况。

在两天的视察调研中,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走进项目地,详细了解原材料储存、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等环节,听取基地发展、村屯扶贫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等情况介绍,为地项目发展提出建议。

姜虎权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推动延边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和特点做大做强扶贫品牌,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农民;要不断加强农村产业经济发展、加强企业产业链形成在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过程中注重细节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探索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