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亚利率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8-28 08:35:53

执法检查1_副本.jpg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25日至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带领执法检查组赴敦化市、和龙市和安图县,就我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点,实地检查农用地严格管控和安全利用、建设用地监管和修复、有毒废物处置等情况。在检查中,魏亚利指出,土壤安全直接关系到自然生态环境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吃的放心、住的安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单位要按照法律规定,切实履行土壤污染防治的责任和义务。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州政府副秘书长厉峰代表州政府所做的《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部分人大代表、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魏亚利强调,一要加快推进全州土壤污染情况排查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污染地块的严格管控和安全利用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各部门间的协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落地落实;四要进一步强化法律宣传,充分发挥公众在土壤污染防治中的地位和作用,保障《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继,州人大城环资委部分委员,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和州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执法检查。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