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到我州开展立法调研
2020-08-28 08:35:12

省人大调研_副本.jpg

8月26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孙首峰、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于平一行8人到我州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召开修改立法法以来我州开展立法工作情况座谈会和《吉林省中医药条例》立法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参加座谈会,并对我州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的立法需求作了交流。

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兵、农工委主任鲁作猛、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金英虎分别对省人大指导设区的市(州)立法工作意见和建议、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的立法需求、我州中医药发展现状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

州直相关部门、延边大学、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及药企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就中医药机构设置、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材繁育和种植等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吉林省中医药条例》补充完善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州在立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十四五”期间立法需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的立法需求以及为《吉林省中医药条例》的制定提出独到见解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无论是“十四五”立法项目的规划上,还是《吉林省中医药条例》的制定上,都会充分吸纳我州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利的法制保障。

(崔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