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文率队调查全州民事检察工作
2020-06-22 09:43:22

6月10日至19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忠文为组长,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为成员的调查组分别赴图们市、龙井市、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和州人民检察院,通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州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调查。

调查组实地参观了州及部分县市检察院的相关设施,在州人民检察院听取了检察长金杰及图们市、龙井市、安图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召开了由民事检察官、辅助人员和人民法院分管民事庭负责人及律师参加的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委员王彦茹主持相关会议。

座谈会上,李忠文对州县两级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事检察监督职责,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立足职能,深刻认识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办理涉及民生民利的案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突出监督重点,关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民事法律监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提出,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扩大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民事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他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复合型民事检察队伍,为推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调查期间,图们市委书记、市长赵永浩,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继、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吉南、安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明镇参加有关调查活动,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时哲、第四检查部主任金秀哲陪同调查。

贾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