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亚利就养犬立法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2020-06-10 09:46:37

6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来到由爱犬人士兴办的延吉市流浪动物保护所,就养犬立法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延吉市流浪动物保护所位于延吉市朝阳川镇,于2014年由爱犬人士李日男一手创立,占地面积3000平米,其中房舍面积1200平米,雇用工作人员3名,包括两名管理人员,一名医生。该所作为民办流浪动物保护所,所需经费长期以来由社会上的爱犬人士承担和资助。目前,保护所里有300多只流浪犬,近20只流浪猫。在李日男的陪同下,魏亚利察看了保护所内狗舍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流浪动物救助情况。7年以来,作为延边州唯一的一家流浪动物保护所,这里已累计救助了600多只流浪犬和流浪猫。这些流浪犬流浪猫有的是患病后被主人遗弃的,有的是爱犬人士在集市上救下来的即将被屠宰的大型犬,还有的是被虐待至残的。在李日男的救助下,这些流浪动物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治疗区,一只被车碾压至残的小狗正在接受特殊护理,为了救治它,仅手术费用就花了2000多元。魏亚利一行被李日男的这种无私付出的爱心善举深深感动。

参观完保护所,魏亚利一行围绕养犬管理立法内容,认真听取了李日男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对李日男等爱犬人士对流浪动物的关爱与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

魏亚利表示,养犬重点落在“养”,如何提高养犬人素质,如何推动文明养犬,也是当前我州出台养犬管理条例需要关注的重要内容。养犬立法要注重在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减少和避免条例出台后执法过程中出现矛盾和问题,让法规更具人性化,更有延边特色。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继,城环资工委主任曹永吉陪同调研。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