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雄英带队就延边州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0-05-16 14:43:01

5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朴雄英到龙井市和延吉市对我州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查看了龙井市智新镇龙海村红十字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情况、延边州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和延吉市建工街道长生社区红十字工作站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州红十字会在备灾与救灾、卫生救护、社区服务、无偿献血、对外交往及疫情期间开展的工作情况。

随后,视察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延边州红十字事业发展现状的专题汇报。座谈会上,朴雄英对我州红十字会和有关部门开展的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要加深对红十字会相关组织的了解,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根据职责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会见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开创性地开展好新时期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人道救助工作,在脱贫攻坚战当中发挥好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发挥红十字会特有的重要作用。四是要打造过硬的红十字会队伍。当前红十字会在资金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很多,但是只要我们真情投入这项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不断补充能量,倾听群众的声音,做好基层红会的服务生,我们的队伍一定会逐渐壮大。

州人大教科文卫部分委员和省、州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视察。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