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凯奇带队调查全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2018-07-29 15:42:38

  

7月24至26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对全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继以及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内司委委员和州人大代表参加调查活动。

调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珲春、汪清、延吉等县(市),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在州人民检察院,调查组召开了由州、延吉市两级人大、检察院、法院、财政、水利、食药监、环保、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纪凯奇指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全新的职能,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耕主责主业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在开展公益诉讼方面认识高、措施强、效果好,做了大量有效实践和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纪凯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努力实现公益诉讼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的新效果。

(通讯员  贾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