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凯奇带领调研组就全州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17-07-30 09:12:36

DSC_1455_副本.jpg

DSC_1497_副本.jpg

7月25至27日,以州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纪凯奇为组长的州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全州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组先后到州法院立案大厅、档案室、执行指挥中心、和龙法院科技法庭实地查看,查阅执行案件卷宗,听取了州法院及和龙、延吉等8县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年来,全州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维护法律尊严、确保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作为顺民意、解民忧、保民生的民心工程,清理积案,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举措,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依法穷尽执行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州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新发展。

纪凯奇对全州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执行工作动力。要增强执行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要建立执行工作体系建设,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举措,加强信息化建设。三是要提升执行质效,不断深挖执行工作潜力。要加大执行案件管理、创新管理方式;要加大执行调解力度、减少对抗情绪,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做好执行信访工作、引导理性表达诉求,有利于矛盾化解、案件执结工作。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工作能力。要优化执行工作人员配置,要加强对执行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要切实转变执行工作作风。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