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我州2015-2016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进行调查
2017-06-01 14:51:01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州非税收入完成情况,提高非税收入的真实性、合法性,州人大常委会成立以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为组长,部分财经委委员和财经顾问专家、州财政、审计相关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利用4、5两个月时间,对全州2015-2016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在州及各县市自查的基础上,选择延吉、珲春、敦化、和龙进行了抽查。

2015、2016年,在我州受国内外客观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导致税收收入增长缓慢甚至负增长的情况下,州及各县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了非税收入征收力度,为拉动全州一般预算收入增长、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通过调查发现在组织非税收入过程中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目前,调查组根据县市自查报告和调查组抽查情况正在整理调研报告。

(金明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