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凯奇副主任带队视察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2017-04-29 15:05:15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4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州人大内司工委主任王彦茹、州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徐炳煊、李银姬、州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金华等视察组成员就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千海兰介绍了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还听取了延吉市、敦化市政府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法院、检察院、公安、教育、民政、妇联、残联、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各自介绍了本部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纪凯奇指出,近几年来,全州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优化社会环境,未成年人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和保障。

纪凯奇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州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二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齐抓共管、高效畅通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三要优化社会环境,形成“家庭、社会、政府”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保护体系,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社会环境建设,确保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健康成长。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