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吉林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2017-04-11 15:23:36

 4月6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带队,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和教科文卫工委、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珲春、安图、敦化、延吉等县市,就我州《吉林省学前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分布在各县市的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农村幼儿园、朝汉联合幼儿园,听取相关县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同时与县市教育、编制、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幼儿园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委托电台百姓热线协助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广泛了解我州贯彻实施《吉林省学前教育条例》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对我州《吉林省学前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但针对城乡独立公办资源依然短缺,建设资金不足,计划新建改扩建项目进展慢;幼儿老师总量不足,公办园编制标准欠缺;民办园老师待遇偏低,师资队伍不够稳定等问题,要求教育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上、在普惠性幼儿园扶持上、在幼儿老师队伍建设上、在发挥龙头带动区域发展上有新的突破。办好学前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市的孩子们从学前教育开始接受平等的教育,公平地享受公共教育资源,保障和改善民生。

 (朴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