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光铁主任视察我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工作
2015-12-06 10:37:32

124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率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我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工作进行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副州长赵利陪同视察。

车光铁一行先后来到龙井市东盛涌镇龙山专业农场和龙井市物权融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及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龙井市政府和州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关于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情况汇报。据了解,自全省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证发放暨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会议以来,我州严格按照《吉林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高位谋划,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目前,全州已发放贷款1685笔、金额3.6亿元,为破解“三农”发展融资瓶颈,促进农村繁荣发展,加快推进我州农业现代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车光铁对龙井市在农村金融改革创新中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我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在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实践中做了大量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扶持力度大、相关部门监管到位、成效显著的特点,彰显了我州敢想敢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就今后工作,车光铁指出,我州各相关部门要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主动适应农村实际、农业特点、农民需求,不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要构建多形式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农村经济发展。要改变目前金融产品相对单一的农村金融格局,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要创新农村金融监管机制,防范金融危险。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和推广龙井市工作经验,推动我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