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熙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我州调研
2015-12-10 10:36:19

12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州,就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州旅游局局长朴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和龙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湖景区调研。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位于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5组,是目前延边州内唯一集户外滑雪与温泉养生于一体的大型度假村。自2013年梦都美滑雪场一期工程投入运营以来,每年冬季都吸引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据了解,梦都美滑雪场总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有高级滑雪道3条,初、中级滑雪道各1条,总长近6000米,宽50米,最大落差达300多米,能同时容纳近2000人滑雪。今年新扩建的温泉养生馆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

李龙熙一行实地察看了梦都美温泉养生馆、滑雪场雪具大厅、滑雪道、在建的水上乐园等设施,并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当得知该滑雪场运行良好、游客数量逐年递增时,李龙熙十分高兴。他指出,冬季冰雪旅游是“朝阳产业”,是我省旅游业开发的重点,也是未来发展的潜力及希望所在。延边位于闻名世界的长白山下,依托自然风光、民俗风情、边境风貌和冰雪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延边既有茫茫林海、皑皑白雪,又有滚热的温泉,是冰雪运动和冰雪体验的理想之地,更是休闲养生的人间天堂。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大投资力度,拓展产业链条,实施综合性立体式开发;政府有关部门要深度开发冰雪资源,做好相关规划布局,丰富延边旅游内涵,加大企业扶持力度;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搞好整体策划,扩大雪场知名度,聚集人气和财气,让“白色经济”成为延边旅游发展新亮点和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新动力。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