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查全州法律援助工作
2015-08-03 10:17:45

根据2015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推动全州法律援助工作深入发展,723日至29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为组长的调查组对全州法律援助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组先后听取了龙井、珲春、汪清和州政府的专项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州法律援助部门、龙井法律援助中心、珲春矿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等援助部门,分别召开了州及县(市)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方面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全州法律援助工作聚焦维稳、民生两大焦点,夯实硬件基础,拓展窗口便民服务建设,完善法律援助体系建设,深化法律援助“五个延伸”,即向“三农”、城市低收入人群、社会弱势群体、关系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延伸。全州法律援助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创造出了“延边经验”,走在全省前列,并受到国家和省级表彰。

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全州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调查组组长纪凯奇提出了几点建议: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制度,强化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组织网络建设,发挥其功能;要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强12348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实现新发展。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