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光铁一行到龙井调研全民健身计划落实情况
2015-07-29 16:42:07

728日,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副主任闵光道带队、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组成的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到龙井市,就全民健身计划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安民社区活动室、饮水思源广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现场、智新镇新化村体育健身器材场地设施等,听取了龙井市政府副市长金吉南关于龙井市全民健身计划落实情况的汇报。

车光铁对龙井市的全民健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龙井市全民健身工作成果明显。一是党政班子重视。依托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优势,精心策划各类健身项目载体,对全民健身场地、场馆研究部署到位,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二是体育投入大。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能够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用于公共体育建设,而且数量、质量都很过硬,点线面相结合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布局合理,城乡全民健身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三是群众参与体育热情高。各类体育场馆、健身广场利用充分,特别是朝鲜族体育项目参与者的多,传承的好。对于下一步工作,车光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体育设施的维护利用。近年来,我州在城乡体育器材方面投入很大,大批体育设施进入了乡村和城镇社区、各类广场。一些体育器材平时利用率不高,年久失修,损坏比较严重。州县两级体育部门要对这一问题引起重视,及时跟踪检查,做好维护工作,努力让资金的投入发挥最好的社会效益。二是要继续扩大群众体育社会参与面。认真研究不同社会群体的不同体育需求,在体育场馆建设上、体育展演比赛项目上、体育运动项目普及上,要更加精心设计,努力贴近百姓生活,以此来吸引更多群众经常性地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三是要谋划好冬季全民健身项目。要针对冬季漫长、运动项目不足等实际困难,着力谋划一批让普通群众随时能够参与的低门槛全民健身项目,让一年四季都有丰富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四是要继续加大对全民健身运动的投入。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是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各级政府对体育工作要继续加以高度重视,把全民健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财政加大投入的同时,要努力引导各方面资金向体育健身领域投入,优先发展好群众性体育工作。

州体育局的负责同志在调研中也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州群众体育工作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