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调研组开展全州反贪贿赂工作调研
2014-08-10 11:59:06

86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杰为组长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州检察院,就全州检察机关反贪贿赂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光镇、延吉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高杰对州检察院、延吉市检察院的反贪贿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1年以来,全州检察机关反贪贿赂工作非常扎实,查办了一批影响大、危害人民群众利益和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案件,为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群众权益、维护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杰对今后检察院反贪贿赂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把握工作重点,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二要加强侦查预防一体化机制建设,结合办案深化预防;三要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办案工作质效,健全举报查处机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实名答复、举报人保护、举报奖励等机制;四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能力;五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营造良好执法环境。要以更鲜明的态度、决心和措施,全面履行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犯罪职责。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