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2014-09-26 09:16:12

925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会。州法院、州住建局、州国土资源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杰、闵光道、赵哲学、孙景远、丁兆丽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就今年我州计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进展情况,目前我州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土地审批情况,保证安居工程的用地供应措施,造成工作实施中出现的拆迁难、办手续难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棚户区改造和廉租住房建设的后期物业管理和维护问题,如何确保住户信息准确、住房分配公平公正问题,公共租赁房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安居工程的资金保障及资金如何监管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在听取代表的询问后,有关部门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领域,对代表们的提问作了细致的回答。

副州长赵龙虎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这项民生工作,在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下一步,要逐步强化土地储备,破解项目用地难题;要依法规范征收,破解房屋征收拆迁难题;要多方筹措资金,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要树立责任意识,自觉担当重任,为我州住房保障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全州各族百姓带来更多福祉做出最大的努力。

车光铁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领导重视程度,提高广大群众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的认识;要处理好该项工作中面临的需求和承受能力、个人和整体、速度和质量等关系;要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后续工作,让百姓放心满意。车光铁强调,今后开展专题询问必须要制度化、常态化,让群众感觉到人大监督看得见摸得着,让群众看到政府为解决民生问题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使专题询问所取得的效果管用管长远。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