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天林”视察转型发展
2014-07-21 14:37:13

IMG_9144.JPG

IMG_92621111111.jpg

71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率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视察林业转型暨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延边宏日林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天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听取介绍等方式,全面了解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目前,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木耳年生产能力5400万袋,产干耳2700吨,创产值13500万元,天桥岭镇农民生产木耳达到5000多万袋,木耳产业已成为天桥岭地区劳动密集、覆盖全民、促进致富的安民、富民、惠民项目。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以林业剩余物为源头,通过山上剩余物全部下山,加工成木耳制菌原料,提供给富硒木耳生产厂家,加工成木耳菌袋卖给职工,再回收职工的木耳和废弃菌袋,废弃菌袋制作成木颗粒或直接脱塑燃烧,最终形成热电联产效能,促进了木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车光铁对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在转型发展暨黑木耳产业发展上,思路清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推进重点转型发展项目,打造了“剩余物加工、有机富硒木耳、木制颗粒、热电联产”四个产业链条。该公司培育黑木耳产业原料林,保障停伐后黑木耳产业原料供应;发展木颗粒项目,解决废弃菌袋污染环境问题;加大对涉林犯罪的打击力度,解决生产过程不规范问题;建设富硒木耳工业园区,解决了黑木耳产业附加值低问题,为全州黑木耳产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和经验。要大力推广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黑木耳产业发展经验,进一步规范产业发展,将全州黑木耳产业做大做强。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