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2014-05-24 14:33:26

521日至22日,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赵凯为组长的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旨在推动相关法律实施,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也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制度提供依据。

5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杰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州委常委、副州长付文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杰参加会议。

会上,付文飙代表州委、州政府做工作汇报。公、检、法、司、教育等九个部门围绕依法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等情况分别做了汇报。

检查组对我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指出,延边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具有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特点,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值得肯定。

检查组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性工程,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共识;要坚持依法办事,创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环境;要加强协调,加强对未成年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深入研究未成年人成长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着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522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珲春市法院、珲春市公安局看守所,对保护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听取了基层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见。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